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4月份实践教学简报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4月份实践教学简报

 

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注重做好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工作,同时在当下疫情期把实验室消杀工作也放在重要位置。四月份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及我校安委会要求对消防安全、危化品、实验室隐患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和落实。

复学自查

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全体在王淼主任的带领下对实验楼进行整体的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自查工作,主要各个实验室的设备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消杀通风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实验室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与整改。

 

潍坊市教体局检查

潍坊市教体局督查小组4月25日对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化学品与危废库的管理进行检查,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吴金鹏陪同检查,三四月份是柳絮飘飞的季节要求药品室要整理干净杜绝隐患,加强药品室和危废库的管理。

 

培训学习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4月19日进行“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实验室全体人员进行线上学习,此次直播对高校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进行解读,让我们快速清晰地了解到自身实验室管理的不足并进行整改。

 

学生实习

实习是本专业学生的一门主要实践性课程,是学生将理论知识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提高对自己所学专业认识的过程,实习是课堂的补充,通过实习生产,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加感性认知,更好的服务于生产,四月份学生企业实习圆满完成。

 

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的使用

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在前段时间进行了平台升级优化,为进一步加强药品与器材的管理,全体实验室成员进行线上平台使用交流培训。

 

学校检查

通过前期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培训,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的要求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吴金鹏、副主任桑明照4月28日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药品室管理以及实验室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实训中心应对照各项要求进行自查与整改。

 

院系自

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宋继梅、副院长刘芳芳4月29日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各开课实验室、博士实验室、药品室进行检查, 各实验室应做到标准化管理,物品摆放应统一,各实验室管理员应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规范

 


潍坊科技学院化工与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