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5月份实践教学简报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5月份实践教学简报

 

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注重做好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工作,同时也协助了各个实验课程的开展月份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以激发学生潜能为目的,举办了化学实验实操比赛;对实验室物资、危废库的整理、消防与安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与自查相结合的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实验室标准,根据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和落实。

院系自

化工与环境学院书记郭振鹏5月5日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各开课实验室、博士实验室、药品室进行检查, 各实验室需进一步加强标准化管理,实验仪器摆放要合理,要求各实验室管理员实时跟进实验室管理。

 

技能大赛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学习,为巩固同学们所学知识,调动我院学生对化学和化学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化学实验技能,特举办化学实验大赛实操比赛,此次大赛包括物理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无机及分析实验,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实验积极性,并检验了他们的阶段性学习成果。

 

开放实验

本学期共开设4个开放实验,均由各开放实验负责老师带领学生开展实验课程,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情绪高涨,在老师简单的讲解后,学生根据讲解内容进行制作并成功做出产品。

 

维修查看

为加强实验室的安全与楼体维护工作,实训中心暑假申请报修墙面的粉刷与防水工作,5月24日寇兴亭副校长带领后勤处王成双副处长对报修情况进行确认。

 

危废上报

根据寿光市教体局学校实验室危废储存与管理的要求,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物量每月要进行一次汇总,学校检查后上交

 


潍坊科技学院化工与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