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实践教学简报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10月份实践教学简报

 

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在10月份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与防御工作,并积极辅导各位老师的课程需要,做好各类实践课程的准备工作,潍坊市、寿光市以及学校各相关部门对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的管理等问题高度重视,对实验室管理、药品室及危废库的整理、消防与安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提高实验室管理标准,根据各级领导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和落实。

1.寿光市检查

为确保实验室安全,10月6号寿光安全检查组根据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对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进行安全工作检查,此次检查由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吴金鹏、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院长宋继梅陪同,此次检查指出药品以及危废库要加强管理,消防设施要确保压力稳定,确保实验室安全。

 

2.潍坊市市检查组进校检查

10月8号据学校安全督查项目一览表的要求,潍坊督查小组对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进行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由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吴金鹏、副主任桑明照,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院长宋继梅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对实验室的消防设施逐一进行巡查,同时检查了药品室的安全与摆放、危废化学品的管理与制度、监控系统实时管理及实验室的水电安全等工作情况。检查指出,实验室灭火毯应该悬挂放置,药品室药品管理确保双人双锁。    

 

3.学校检查

    为加强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李广伟校长带领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吴金鹏、科技处孙晓丽于10月6日上午对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院长宋继梅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了药品室的安全与摆放、危废化学品的储存与处理、监控系统实时管理及实验室的水电安全等工作情况。我们需要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实验室制度应该更加健全完善。

 

4.寿光市与潍坊市联合检查

10月27日潍坊教体局与寿光教体局对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进行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由刘相法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张志军、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吴金鹏,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院长宋继梅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对实验室内逐一巡查,同时检查药品室及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与制度、药品出入库等情况。检查指出,实验室内液体药品不能存放太多,做完实验及时回收;药品柜的摆放不能妨碍逃生通道。根据检查要求,各实验室已完成整改。  

 

 


潍坊科技学院化工与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